鲤鱼乡wn(高三最后一个月版)

即将高三结束解放版

[白色强人]解药

住了一个月的院,在刘医生和明成北精神科的全面检查临床评估一切稳定正常后,zoe终于出院了。并且刘医生批准,稳定观察一周,没有什么特殊情况,下个星期就可以返回岗位。

“你啊,好好的过完这一周知道没。”yan把手搭在zoe肩上送她出院。“好啦知道啦。拜拜下周见。”zoe接过走在后面的唐明手里的东西,转身就钻进出租车,摇下车窗,挥手再见。

医院每天都很忙碌,小到划伤大到重伤昏迷。自从yt结婚,草案的后续跟进就大部分落在了唐明和叶晴的头上。

今天周五,唐明格外忙碌。炙热的太阳烘烤着大地,医院里哀嚎哭喊祈祷嬉闹,各种声音混杂在一起,让人听得有些许心烦意乱。

“你不是全香港最厉害的心胸肺科医生吗!你为什么救不了我的父亲啊!你就是个骗子,你不配做医生!”

下午,高温天气下,老人家在街上有些中暑,有些意识模糊,走路踉踉跄跄,没看清红绿灯就往街道上走过去,迎面快速驶来的小型货车来不及刹车,老人被撞飞在地,货车撞向护栏,十字路口人流量非常大,伤及十几人。

分流来明成北的有六个。老人受伤最严重,送进手术室前,家属跪着求唐明一定要救回她的父亲。唐明只是和她说他会尽力而为救回来。手术还没进行到一半,老人家心跳骤停,按压抢救三十分钟都毫无反应。

“很遗憾地通知你,你的父亲没能抢救过来,死亡时间1741,节哀。”家属接受不了父亲的离世,悲痛大哭。唐明吩咐护士照顾一下家属情绪,转身准备离开去看车祸的其他病人情况,却被失去理智的家属破口大骂他不配做医生。

唐明沉默了一会,往A&E走去。送来的六位病人,三位轻伤的已经包扎好离开了。另外两位也在手术室里。Hugo和辉仔负责主刀。那位病人家属哭到昏厥,嘴里还念叨着骗子骗子。

Hugo那台手术,病人主动脉破裂,也没能抢救回来。Hugo倒是没什么,唐明作为COS被家属找上门了。

“你是主管医生你为什么不救我儿子,我儿子才19岁啊,就这么没了,没了啊!你不是全香港最厉害的医生吗,你为什么不去救我儿子!”尽管护士一直在说手术也是要分流的,一个医生只能做一台手术。

失去理智的家属口不择言,破口大骂,大家都有一个心理。如果自己家人需要手术,谁不想要最厉害的医生来救?手术失败了,他们就会怪罪在最厉害的医生身上,如果他去救说不定就有转机。

他们都以为,医生可以分身可以同时兼顾两场手术。主管医生是神,是无所不能的。

看了眼表,六点多了。一声不吭走到大堂,结果发现咖啡机出了问题,刷了卡咖啡出不来。叹了口气上楼拿了杯子装了一杯水,放在桌上,心不在焉翻着文件,想拿笔时又不小心把水杯打翻,把旁边的纸张全浸湿了。自认倒霉的唐明收好杯子,想一张一张把因水粘合的纸张撕出来,又没控制力度,撕毁了。

望着狼狈的桌面,这几天繁琐的事务让他感到有些疲惫。把纸张随手扔在地上,把办公室的灯关了,和辉仔吩咐不要让人来打扰他,然后一个人坐在沙发角落的地上,静静的发呆。

成年人的崩溃往往只在一件小事,一个瞬间。

办公室外的辉仔注意到师父的反常,又不好去问,打了个电话给琛哥。琛哥接到电话上来碰到了送文件的叶晴,两人一起走到CTS,看见昏暗的办公室里,副院长正坐在地上一动不动。

“琛哥,怎么办。”

“麻烦打电话给zoe叫她现在过来。”

zoe正准备做晚饭,接到叶晴的电话,收拾了一下打车回了医院。在电话里叶晴也没有明说,就说让她快点过来明成北,她们在CTS等她。

【明成北CTS】

夜晚的CTS安静地出奇,zoe上楼就看见琛哥和叶晴在电梯口等着她,神色凝重。

“唐明好像有点不对劲,不给人进去打扰他,不过你进去应该没问题的,你去劝劝他?”

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

“不是什么大事可能是他累了。你进去吧,我们下去了。”

琛哥把zoe推进CTS,随便招呼剩下的辉仔下楼。

zoe慢慢靠近办公室,里面黑乎乎一团,靠着透过的微弱的光,看见唐明正一个人低头坐在地上。zoe小心翼翼的地推开门,走了进去。

“我不是说谁都不要进来吗!”

唐明的语气有点焦急。

“你这么大声干嘛,是我。”被唐明的语气吓到的zoe,小心轻声地开口。

唐明听见熟悉的声音抬起了头,看见了几日不见的脸庞出现在面前。

唐明招了招手,示意让她过来。zoe慢慢走了过去,顺便捡起地上湿漉漉的纸叠。轻声坐在唐明旁边。

“对不起啊,是不是吓到你了。”唐明见她坐在自己旁边,伸出手摸着她的头问。zoe侧过头,看着他的眼眸。

“你怎么了,说吧,我听着。”

唐明笑了笑,把抚摸发丝的手放下,双手圈过她的腰,一把把人带进怀里,把头靠在她的肩膀上。熟悉的气息让他整个人都放松下来,疲惫也一扫而光,很舒服。

“今天有人骂我不配做医生。”zoe听着平淡的语气里夹着些许委屈。

“谁说的,这种话唐明医生竟然都会听都会信。”zoe仰头勉强把下巴搭在他的肩膀上。

“大堂的咖啡机还坏了,刷了卡没咖啡喝,装的水打翻了,纸湿了。”轻描淡写地描述着自己今天的倒霉经历,可怜兮兮的同时把zoe抱得更紧。

“咖啡?后天我就上班了,我给你送咯,纸湿了会干的,唐明医生还难不难过啊?”看了眼手机时间,已经快七点了。“有点。”

“走吧,去吃饭,没什么是一顿饭解决不了的,今天我胃口好,走吃饭。”zoe也不想他在这里就这么呆着,想起自己没吃饭,欲挣脱怀抱。

“等一下先啦,再抱会。”

“喂,七点了。”

“不急不急,再抱会。”

“放手啦。”

“不要,再抱会。”

拥抱比亲吻更烂漫。

zoe永远是唐明唯一的解药。


(OK上学了,下次更新等待中秋吧谢谢支持,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私信我噢马上会改的。谢谢😊)



评论(11)

热度(8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