鲤鱼乡wn(高三最后一个月版)

即将高三结束解放版

[白色强人]煮夫

作为全香港最大的公立医院,明成北的急症室,每天至少要接收五百个病人。被闲散了两天的zoe终于回归了正常工作轨道,变得越来越忙碌。

“喂?我做完手术了,陪我喝杯咖啡吧。”

“没空。”

“喂?快中午了,一起吃饭吧。”

“没空。”

“喂?很晚了,送你回家?”

“没空,今天oncall。”

“休息一下吧?”

“不行,我还有几份文件要送。”

连着几天都只能见到忙碌背影的唐明医生,在某天提前完成手术和巡查,提前下班开着车走了。

“唐明今天下午没找你?”Vincent一脸看热闹不嫌事大调侃。

“一边去,今天落得清净,喂,那个patient的报告你送了没有?在这里啰嗦。”zoe很是嫌弃地把人赶走。

今天来的人是真的很多,处理完自己负责的病人后,琛哥给了十五分钟的休息时间,让她去放松筋骨。

zoe走到室外,天已经暗了下来了,星星零零落落散落在天边,比星星更闪耀的是街上五光十色的灯光。安静的室外,时不时传来昆虫的叫声和护士的脚步声。

坐在长长的楼梯台阶上,掏出手机,看了眼时间,已经快七点了。昨天晚上回去今天凌晨被急call,这几天她的睡眠每天不超过六个小时。

[来电铃声]

通话界面显示:唐明

接通。

“喂?你什么时候下班?”

“八点吧。怎么了?”

听着疲惫的语气,在家里捣鼓东西的唐明医生皱了皱眉。

“你下班过来我这里。”

“啊?”

“你过来吧,我…”对面传来餐具的杂乱声。

“你在,拆厨房?”

“不是,我在…哎呦,你到时过来就知道了,我在家里等你。拜拜。”

匆匆忙忙挂掉电话,被溅出的水滋到的唐明,把电话放到一旁,严格按照食谱在煲汤。

今天四点唐明就下班了,在超市采购了一堆食材,看着各种各样的煲汤食谱,最终敲定大骨海带萝卜汤。

zoe喜欢吃萝卜。

超市里的萝卜很多种类,对食材处于所有绿色菜都是青菜的唐明医生干脆每种都拿了几个。

“先焯水,再换水炖一个小时…”

【A&E】

“zoe,你先下班吧,现在没什么事做了,回去好好休息吧。”

“好,我先走了,有事call。”

换好衣服,看了眼时间,还没到八点,拦了辆车去唐明家。拖着疲惫的身体,zoe上楼开门换鞋,一进门就看到围着围裙,正在弯腰在锅前捣鼓什么的唐明。

“你在干什么?”

“啊,来了,我在给你煲汤啊,大骨海带萝卜汤,再等大概半个小时,你坐下休息会,很快了。”

“你?煲汤?”越过唐明看着身后的厨房,一片狼藉。

“我看了好久食谱了,保证这次没问题!相信我。”

“你没将糖当成盐就不错了,还煲汤。”zoe脱掉大衣,走到沙发前坐下。

头靠在沙发上,柔软的沙发将她这几日的疲惫卸下,听着厨房传来的响声,zoe靠着沙发歪着头,迷迷糊糊睡着了。

“OK!煲好了。”

唐明端着一锅汤,喊了一声坐在沙发上的zoe。

没回应。

走到沙发一看,才一会,人就已经睡熟了。望着熟睡的脸庞,又看了看自己弄了好久的汤,还是没舍得叫醒。把围裙脱下,轻轻地把人抱起,回到房间,轻轻地放在床上,迷糊中被舒服包围,zoe换了个舒服的睡姿,安静的睡沉了。

给她盖好被子,调好空调的温度,把灯一关,悄悄的走出房间。望着桌上热气腾腾的汤。

看来只能自己喝了。

(五点半)

迷迷糊糊中醒来,望着周围,熟悉又陌生,走出房间,看见昨晚缩在沙发上艰难入睡的大医生,连被子都没盖。

在房间里找出毯子,轻轻给他盖上。走到厨房,乱七八糟。打开冰箱,昨晚某人费尽心思煲的汤,安安静静躺在冰箱里。拿出来闻了闻,没变味。简单收拾了一下厨房,把汤煮滚。

毕竟是堂堂副院长亲自煲的汤,怎么着都得给个面子吧。

拿出碗勺,一口一口喝着汤。唐明醒来,就看见餐桌旁,zoe在一口一口喝着汤。她察觉到他的动静,望着碗里的汤,

“盐放的太少了,还有我只喜欢红萝卜不喜欢白萝卜,下次给我注意点,家庭煮夫。”

“煮夫收到。”

天刚蒙蒙亮的早晨,在一碗汤开始。


(谁能告诉我,听一万遍反方向的钟,能不能回到十月一,还有两天开学,疯了)



评论(5)

热度(54)